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意大利女人质被绑24天后获释 未向绑匪支付赎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3: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政府6月9日晚宣布,24天前在该国被绑架的意大利女人质克莱门蒂娜·坎托尼已于当天安全获释。阿富汗和意大利政府官员纷纷发表讲话和声明,对于有关各方在女人质获释一事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阿内政部还强调说,在整个解救人质的过程中,当局没有任何让步,也没有向绑匪支付赎金。

  多方不懈努力换来人质获释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马沙尔对美联社记者说:“她(克莱门蒂娜)已经获释,正处于内政部的保护之下。她已经和她的母亲通了电话。”内政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随后也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我很高兴对大家说,克莱门蒂娜身体状况良好……在经历了24天的磨难之后,她身体依然很健康。”

  贾拉利同时强调,阿富汗政府在解救女人质过程中没有做出任何让步,也没有支付任何赎金,是来自阿富汗民众、卡尔扎伊总统、地方部落首领、穆斯林宗教人士等多方的强大压力,迫使绑架人质的“犯罪分子”最终放人。

  当然,整个过程中政府谈判人员的辛劳努力也是功不可没的。贾拉利说:“谈判人员一直在不懈努力,利用所有渠道,尽全力来使克莱门蒂娜获释。我们度过了24个不眠之夜,现在很高兴终于得到了回报。”

  另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内政部官员说,克莱门蒂娜是9日在喀布尔南部的卢格尔省被释放的,随后,警方立即到达该处将她接回。

  9日晚,喀布尔电视台播出了由阿内政部拍摄的录像新闻。在画面中,一袭蓝色头巾裹面的克莱门蒂娜在大批护卫人员的陪同下,正在走下一段台阶。

  10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对内政部和安全部队在解救女人质过程中的出色工作提出了表扬。总统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对于内政部和其他安全部队的努力工作,部分部落首领的努力,以及阿富汗妇女团体的团结表示赞赏,这些都促成了人质的最终获释。”

  意大利为之欣慰

  在克莱门蒂娜安全获释的消息传回祖国之后,她的家人朋友为之欢欣鼓舞。一位陪伴在坎托尼父母身边的家族朋友不住地欢呼:“她自由了!她自由了!”克莱门蒂娜的父亲法比奥在米兰自家门口对记者表示,女儿已经和他们通了电话,他自己非常激动,只希望能尽快见到女儿。

  意大利外长菲尼对于克莱门蒂娜的获释感到“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他透露,克莱门蒂娜已经抵达意大利使馆,她将在那里过夜,她的父母正从意大利赶来。待10日团聚之后,一家人都将返回国内。

  意大利总统钱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己对于克莱门蒂娜的获释感到高兴和欣慰,他同时对阿富汗当局“在克莱门蒂娜获释一事中的宝贵合作”表示感谢。意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对女人质的获释表示“高兴和满意”。

  克莱门蒂娜所在人道救援组织“凯尔国际”的同事们也为她的安全获释而高兴。她的一位同事说:“我们都很激动,很高兴。我们知道她现在很好,已经向家人报了平安。”这位人道救援人员对意大利和阿富汗政府的解救人质工作,以及“用他们的团结和信念支持克莱门蒂娜的所有朋友”表示了感谢。

  现年32岁的克莱门蒂娜自2002年前往阿富汗之后,一直在帮助阿富汗寡妇和她们的家庭。今年5月16日晚,她在喀布尔遭到4名持枪男子绑架。5月29日,阿富汗地方电视台播出了一盘绑匪所拍摄的录像,克莱门蒂娜在录像中坐在地上,身后站着两名男子,都用突击步枪指着她的脑袋。

  绑架事件发生后,阿富汗当局一直怀疑绑匪就是去年在阿富汗境内绑架3名联合国人员的那伙人。坎托尼是继女记者斯格雷纳之后今年第二位被绑架的意大利人质。今年2月,斯格雷纳落入伊拉克武装分子手中,一个月后获释,但营救她的意大利特工卡利帕里不幸被美军误杀。(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