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军队向马尼拉大区增兵防止颠覆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1:3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6月11日电(记者吴强)菲律宾军方11日宣布向首都马尼拉大区增派兵力以加强戒备,防止颠覆分子制造事端。

  菲律宾陆军发言人巴卡罗对媒体说,菲军方10日晚至11日晨从北吕宋地区向马尼拉大区增派了13军车的官兵,驻守在通向马尼拉大区的南北吕宋高速公路和沿海公路周围。

  同日,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也在马尼拉大区的敏感地点部署了500多名警力,以防12日菲国家独立日有人借庆祝活动闹事。

  据当地媒体报道,驻守在吕宋北部伊沙贝拉省的菲军王牌部队陆军第5师已表示效忠阿罗约总统,准备随时挫败颠覆政府的阴谋。

  10日,由据称是阿罗约的谈话录音引起的政治风波仍在继续,一名菲情报机构前官员称自己是从军方得到这盘录音带并向外传播的。

  过去几天,一些菲反政府人士利用录音带大做文章,甚至有个别反对派议员要求阿罗约辞职。这盘录音带据称记录了2004年5月总统选举期间阿罗约和一个独立选举委员会官员的电话交谈,阿罗约在谈话中要求对方保证她能以100万张选票的优势击败反对派总统候选人费尔南多。菲政府否认这一指责,指出录音带是有人窃听总统谈话后改头换面制成的。菲军方也否认录音带出自军方的说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