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堵逃避兵役漏洞 俄军方计划关闭大批军事学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军方9日宣布,他们将关闭多所军事学院,以堵住一些人借此逃避服兵役的漏洞。

  目前俄罗斯每年有数千年轻人通过入读军事学院逃避艰苦兵役。通常俄罗斯军事学院的大学毕业生被认为具有“军事能力”,可以自动成为预备军官,大多不用服两年的兵役,但他们的其他同龄人却必须这样做。

  针对这一情况,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命令将打击逃避服兵役的行为作为军队现代化的一部分。俄罗斯国防部招募新兵负责人表示,到2010年时,该国军事学院的数量将从目前的229所减少到30所。

  一些分析人士担心,克里姆林宫的决定可能会让不想当兵的青年上街示威抗议。

  军事评论员戈尔兹说,“我想这些增加义务兵人数的措施,会引起抗议或大量年轻人移居国外。”

  俄罗斯官方称需要百万强壮军人守卫漫长边境,但该国青年对此并不热衷。他们以会受欺负、食宿件太差、以及可能被派往车臣跟分离主义分子作战为由,借故搪塞。

  他们逃避服兵役的花样繁多,包括装成精神病人和贿赂征兵人员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