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再次要求美国引渡恐怖分子波萨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6月10日电 (记者林民忠) 据委内瑞拉官方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10日向美国国务院递交了要求逮捕和引渡恐怖分子波萨达的第二个照会。

  该照会附上了波萨达参与1976年炸毁古巴民航客机的有关证据。这些证据包括波萨达因参与炸机活动在委内瑞拉被捕入狱和从监狱逃脱的证明,以及波萨达同伙里卡多的证词等。

  5月13日,委驻美大使馆曾代表委内瑞拉政府递交了要求逮捕和引渡恐怖分子波萨达的第一个照会。但是,5月27日美国国务院以“证据不足”和“缺少法律根据”为由拒绝了委内瑞拉方面的要求。

  波萨达原籍古巴,1960年加入委内瑞拉籍。1976年,他因策划炸毁古巴航空公司一架客机造成73人死亡,被委内瑞拉法院判刑入狱。1985年,波萨达从监狱逃脱后,潜逃到中美洲国家。今年3月,波萨达从墨西哥边境偷渡进入美国。

  5月底至6月初,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曾两次发表讲话说,如果美国不交出恐怖分子波萨达,委内瑞拉将重新考虑两国外交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