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兰军方C-130运输机采购计划受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1日刊报道]  波兰的C-130运输机采购计划受到成本和交付时间等问题的困扰。2011年以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可能无法向波兰交付C130-K"大力士"战术运输机,如果事实如此,波兰方面的采购成本将比预期的高出2倍。

  受飞机改装影响,C-130K很可能无法按时交付。预计,出售给英国皇家空军(RAF)的C-130K将于2011~2012年交付,飞机将更换中央机翼翼盒、发动机、螺旋桨和RAF载荷管理系
统。

  2004年6月22日,波兰方面与洛·马公司签署C-130K购买协议;按协议规定,交付工作将于2006年6月至2007年10月进行。

  美国空军提出可为波兰提供C-130E;协议签署3年后开始交付,整个交付过程持续4年。

  C-130E按美国空军需求设计,提供通用航空电子体系、数字式飞行数据记录器和维护记录。此外,美国国外军事基金(FMF)还将对需单独购买的C-130E自卫系统提供资金支持。

  5月12日,美国空军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布鲁斯·拉姆金(Bruce Lemkin)在华沙与波兰国防部长首席代表亚努什·泽基(Janusz Zemke)会晤时提出了该方案。泽基表示:"国防部就C-130的购买事宜已与美国方面进行了秘密谈判, 但截至目前,双方尚未就此事达成协议。"泽基证实,波兰方面已从FMF获得了7520万美元的C-130项目资金,但并不清楚这笔钱是否将用于C-130K的改装计划。

  来自波兰方面的消息称,成本增加是因为C-130比想象中的更差。除需要更换发动机、螺旋桨和载荷管理系统外,飞机机身的严重腐蚀和结构隐患也是很大的问题。

  洛·马公司表示,如果获得改装和维护合同,将向波兰免费提供飞机。公司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Greenville)的后勤中心专门负责飞机的检修和改装。(许鑫家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