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坦克8连连续10年被评为标兵连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20 解放军报

  党员个个当标杆 连队年年扛红旗

  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坦克八连连续10年被评为标兵连队

  本报讯 李峰、记者彭泽成报道:连队连续10年被集团军评为“基层建设标兵连队”,连续6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连队党支部连续10年被上级表彰为“先进党支部”
。5月上旬,当记者来到“年年扛红旗”的广州军区某装甲旅坦克八连采访时,连长江富桃向记者谈出体会:“关键是连队党员个个勇于当先锋打头阵。”

  一个党员一面旗,处处显示先进性。该连党支部始终将党员的能力素质放在首位。他们严把党员入口关,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条件,在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的基础上,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充分利用党日活动、日常管理教育以及野外训练、军事演习等时机,经常性地培养党员的先进性意识;定期从德、能、勤、纪等方面对党员进行讲评,激励党员争先创优的热情。

  切实有效的措施,增强了党员争先创优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也让党员真正成为连队全面建设的骨干力量。检查内务,先看书记、副书记;集合站队,党员干部最先到场;每次演练,党员开动第一车、打响第一炮。上级配发某新型火控系统装备后,连队“党员突击队”夜以继日摸索射击诸元,短短一个月就熟练掌握了新装备的操作使用,在上级组织的演练中,取得了发发命中的好成绩。10年来,该连50多名立功受奖、160余名受各级表彰的人员中,90%以上是党员。目前,连队党员人人有特长,个个是能手,连队3任军事主官都是军区的“优秀四会教练员”和专业特级能手。

  党员个个当标杆,激发了官兵爱军习武的热情,促进了连队各项工作的落实,连队成为集团军全面建设的一面旗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