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综述:台湾旅游业界对大陆民众赴台旅游乐观其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日电(记者于俊)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九届香港国际旅游展”吸引了来自台湾业界逾百人的庞大代表团,他们在展示自己旅游产品的同时,希望籍此次香港展会进军广阔的大陆旅游市场,纷纷表示对大陆民众赴台旅游乐观其成。

  五星级的桃源住都大饭店行销总监苏干亮先生表示,这是一个大商机,服务业最期待。饭店相关部门已做市场调查、研议,向饭店高层提出建议,准备投资加盖旅馆,在现有
三百三十八间客房的基础上,再增加一百六十间客房。

  台湾“袖珍博物馆”副馆长刘世欣先生对记者说,业界普遍对大陆人民赴台观光乐观其成,因为这更利于两岸人民的交流;岛内民众也希望两岸的往来不要经过第三地,这样可以省时、省力、省钱,来往更直接,对大陆游客也会更经济。他已与相关旅行社商谈将“袖珍博物馆”列入大陆旅行团游程的问题。

  位于台北北投的“荷丰馆”是去年刚开张的温泉度假酒店,其董事长郑(王+秀)月小姐渴望能早日接待大陆游客。据她介绍,装修精致气派、空间宽敞的荷丰馆“唐风”浓郁,公共空间摆放、陈列了许多中国字画、古董,业内对荷丰馆的收藏冠以“小故宫”的美誉。郑董事长期望客人们在享受温泉酒店现代设施的同时,能近距离的接触中国文化,大陆游客在此更有“家的感觉”。

  多位台湾旅游业界人士包括花莲美仑大饭店董事长王振铭、环邦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美雪、台湾精致商旅饭店联盟执行长李柏熙等,都认为大陆民众赴台旅游会水到渠成,他们乐观其成,且都在进行积极的准备。

  台湾观光协会香港办事处主任王春宝认为,在台湾现有的一千多家旅行社当中,六十多家有资质接待境外团,就现有设施、能力看,年接待三、四百万大陆游客没问题。两岸人民同文同种,文化语言、思维逻辑等方面没有隔阂,当然比接待欧美、日本等其它境外团队容易。

  王春宝透露,台湾不少业者已着手投入针对大陆客人的景点开发、产品包装等工作,也有业者筹措资金,以扩大旅馆规模、增加客房设施。近期,在获悉大陆宣布开放民众登岛旅游的消息后,岛内旅游业股票大涨,说明业界、民众对这一行业的普遍看好。不过,他也期望两岸能尽快协商,毕竟旅游业是特许行业,牵涉面较广,应有具体的规范条文,才能使游客在安全、品质、服务等方面获得保证。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