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布什要让《爱国者法》永久化 反恐就得牺牲自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10:06 现代快报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当局曾迅速通过《爱国者法案》,以此加强反恐措施,但该法案在强化反恐效果的同时却对公民的自由造成侵害,因而引起了上至共和民主两党,下至普通民众的不满和忧虑。不过美国总统布什似乎认为,国家利益高于个人的各项基本自由权利。他在6月9日向国会发出呼吁,敦促尽快延长《爱国者法案》中即将过期的条款,并声称这些条款应该实现永久化。

  布什说:“我向国会传达的信息很明确:针对我们的恐怖威胁并不会因为今年年底的到来而终止,《爱国者法案》对我们提供的保护也不应该在那时到期。”

  美联社表示,正是因为在“9·11”事件的强力震撼下,美国国会2001年仅用了45天就批准了《爱国者法案》。这一法案允许安全部门加大对于恐怖分子嫌疑犯的侦察力度,禁止嫌疑犯与外界联系,并允许有关人员对移民档案进行秘密调查。

  不过到今年,《爱国者法案》中的很多相关条款即将到期。这些条款使当局能获得全国通行的搜查令,使联邦调查局(FBI)和情报机构能共享恐怖组织活动情报,并从类似图书馆的机构内获得与恐怖活动案件相关的档案文件。最近以来,正在重审《爱国者法案》的美国会内却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包括民主、共和两党都有议员担心这一法案对个人基本自由权利造成了潜在侵害。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