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基辛格认为遏制中国不明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7:36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9日电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9日在《国际先驱论坛报》发表文章指出,对中国实行遏制政策是不明智的。

  基辛格在这篇题为《冲突不是选择》的文章中说,美国7任总统都强调与中国合作关系的重要性,承诺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另一方面,许多美国官员、国会议员和媒体则对中国的汇率和加强军备等政策进行攻击。

  基辛格说,中国和亚洲的崛起将在未来几十年使国际体系发生重大变化。世界事务的重心正在从大西洋转向太平洋。对中国实行冷战的军事遏制政策是不明智的。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9日电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9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中国的经济增长并非不公平,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的一员,而且比任何理智的观察家可能预计的还要好。文章说,中国正努力依据全球经济规则行事,即使其记录还不完美,但谁又拥有完美的记录?欧洲没有,日本没有,美国也没有。中国在解决自己的问题,美国国会在财政赤字、惊人的农业补贴等问题上又做了些什么?(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