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矮败小麦育种技术国际领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7:36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宋振远)我国育种科学家历经10余年努力在矮败小麦高新育种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并培育出“轮选”系列矮败小麦新品种。这一成果属国际首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矮败小麦成果主要发明人、中国农科院作物所研究员刘秉华说,矮败小麦是我国特有的遗传资源,它不是一个具体的品种,而是一个育种工具,它就像一个良种加工厂、孵化器
,育种材料通过它可以源源不断地培育出满足不同需求的新品种,实际上是为小麦育种研究提供一个先进成熟的技术平台,适合在全国任何地方应用。

  矮败小麦是理想的轮回选择工具。其群体在我国经过十余年轮回选择,群体内优良基因频率和优良基因重组体水平不断提高,整个群体得到了显著改良,具有较大的推广价值。(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