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党委科学理财出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7: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吴金良、陈滨滨报道:如何科学合理地使用标准经费,更好地为部队建设服务?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党委坚持规范理财,突出科学理财,有效地提高了标准经费的使用效益。总部和军区日前肯定了他们的这一做法。

  这个集团军党委认为,标准经费是部队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口粮”,坚持按标准执行各项财务制度是提高经费使用效益的重要保证。为此,他们按照“党委调控集中统、收拢
财力归口统、建章立制依法统、创新手段促进统”的统管模式,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解难题,使有限的经费形成保障“拳头”;各级党委定期召开常委民主理财会,对建设规划、年度预算和资产处置等重要财经事项集体审议把关,坚持大项开支一律按照“业务部门论证、财务部门审核、部门领导审签、党委首长审批”的程序办理,并实行“一票否决制”,严格控制经费使用;为使经费投向投量更加科学合理,他们坚持实行决策审议前论证制,决策出台前听证制,决策执行后评估制,较好地杜绝了“乱开口子、乱上项目”的问题,做到了经常性开支定期公开,阶段性开支适时公开,临时性开支随时公开,敏感性开支全程公开,有效地杜绝了经费使用不规范现象。今年5月,机关一个部门申请40余万元,购买数字编辑机。党委经过充分论证后认为,机关目前暂不需要,决定不予购买,减少了不必要的开支。

  实施经费集中管理使用,确保集团军党委理财始终在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上健康运行。3年来,他们共核减会议费等行政消耗性开支370余万元,集中财力用于基层设施建设和军事训练。官兵普遍反映:党委理财开支透明、管理科学,每笔钱都用到了“刀刃”上。(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