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烈日炎炎练兵忙 安全防范要跟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 07:3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杨产林、特约通讯员杨志武报道:“天气炎热高温,防止感冒中暑”、“草长树茂,防虫叮蛇咬”、“江河水满、严防淹亡”,5月下旬,这一句句充满关切的训练提示语,汇编成册下发后,成了广州军区某部训练场上带兵人的必带物。

  进入炎热夏季后,部队野外训练时间长,高、难、险课目多,容易出现危险。为此,该部专门研究夏季训练保安全事项,强调既要严格练兵,坚持标准,又要科学施训,把情
况想全想细,把工作做到前面,确保不因自然、天候等因素造成非战斗减员。

  该部针对南方气候和自然地理环境特点,结合年度训练任务,以及训练的各个时节,总结出20条训练提示语,编印成小册子,发给基层官兵。他们还组织官兵观看《夏季防雷击常识》、《毒蛇咬伤急救处理》等电教片;专门制作醒目的提示语板,放置在训练地域,增强官兵的自我防护意识。

  本报讯马俊、特约通讯员许志天报道:5月26日,一声震天霹雳响过,武警安徽总队二支队教导队外面的一根电线杆被雷电击断,而近在咫尺的营房安然无恙。目睹那惊人的一幕,战士们说:“幸亏我们的避雷设施刚检测过,要不然就麻烦大了!”

  二支队驻地一带是二级雷区,进入夏季后雷电频发。为防止雷电伤人,支队为所有营房都安装了避雷设施。入夏前,该支队在检测中发现有10个哨所的避雷设施因老化已不符合安全要求,还有6个新建哨所没有避雷设施。于是,他们拿出3万多元重新更换和安装了避雷针、避雷带。入夏后,支队邀请防雷专家专门来队,对8个中队的60多幢建筑物逐一进行检测,同时还请专家现场传授防雷击知识,提高战士们野外执勤时的防雷击能力。(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