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水果进入厦门大卖场 引起市民浓厚兴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6月10日电(记者康淼)“台湾的菠萝真大,真香。”家住厦门市莲花路口附近的曾小姐拿起一个台湾菠萝在手里掂了掂,然后放到鼻子前闻香。10日,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举行台湾水果展示展销会,来自海峡对岸的新鲜水果引起了厦门市民的兴趣。

  卖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曾小姐,这种菠萝在台湾叫作凤梨,是台湾的特色水果。它肉质细腻,酸甜适中,在台湾很受欢迎,而且以耐放著称。

  台湾凤梨卖到每公斤26元,曾小姐还是很爽快地买下一个。同时,她还挑了几个台湾莲雾,而小小的莲雾一个就要10元人民币。曾小姐说:“台湾水果虽然贵,但它的味道跟大陆水果比还是不一样,买来主要是为了尝尝鲜。”

  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总经理刘国川告诉记者,此次共展销凤梨、芒果、香蕉、莲雾、番石榴、木瓜等7种台湾水果,它们是本月6日通过漳州港运来的。这些水果已于8日先期在漳州新华都购物广场和桥南水果大市场上市。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台湾水果与本地产同类水果相比,体型较大,颜色更为鲜艳,但价格不菲。如一根台湾香蕉就要5元钱,每公斤木瓜要30元,是本土品种的5至10倍。

  但经销商对此并不担忧。刘国川说:“台湾水果的技术含量比较高,味道独特,推出来之后很受欢迎。此次从漳州港进来的10多吨台湾水果到目前为止已经销售得差不多,我们的目标是要把台湾水果的销售额做到占卖场水果销售总额的30%-40%。”

  据业内人士介绍,厦门其他一些大卖场也将在近期推出台湾水果,台湾水果在厦门的销售有望从“个案”走向“常态化”。(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