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加拿大政府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国防投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9: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6月3日报道]  加拿大国防参谋长Hillier最近指出,国防预算的增加将是未来几年更大规模的国防支出的开始。加拿大在2月宣布的国防预算是20年来国防支出增加最多的一次,包括为新装备投资的25亿美元。一些资金需求仍在制定当中,目前计划的采办项目包括中型运输直升机、后勤卡车和多用途飞机。Hillier周三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国防经费投入还会更多。同时经费的增加还将提高加拿大军队的作战能力,摆脱近几年来加拿大军队在军事行动中所处的不利地位。

  重型航空运输是加拿大优先发展的能力,它将提高加拿大军队的战术机动能力。另一个近期重点投入的项目是用于远征作战的水陆两栖战舰。加拿大将这种装备称为联合支援战舰,采办概念的制定将是获得这一能力的重要步骤。Hillier在加拿大军队理事会和美国国防部参谋长联系会议之间举行的会晤中指出,同美国就如何联合进行海上监视的讨论还在继续,他个人对在该地区建立新的监视结构的必要性表示怀疑。双方在建立类似于北美航空航天和防务司令部的联合海上司令部存在不同意见,这方面的对话现在已经转向只局限于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同时,加拿大还正在对本国的海上监视能力加大投入,包括升级远程监视飞机、卫星和无人机等。尽管存在紧密的军事合作关系,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在近几个月有些紧张,特别是加拿大宣布不参加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计划。Hillier认为,加拿大与美国在航天武器发展方面还会产生矛盾。美国预计很快将颁布一个新的太空政策条例,包括在太空部署武器的计划。但Hillier也强调了美、加关系的重要性。(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