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狱警“亵经”照片疑点多多 900巴囚犯继续绝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9: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未经证实的“以色列监狱看守亵渎《古兰经》事件”7日曝光后,引起了轩然大波。6月8日,巴勒斯坦一武装组织公布“证据”,向媒体提供了一些显示《古兰经》被亵渎的照片,并称亵渎行为的实施者是以色列监狱看守。对此,以色列予以否认,称照片是伪造的。

  ***杰哈德出示“照片证据”

  路透社披露,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通过电子邮件,将这些照片转发给约旦河西岸的一名记者。该组织称,被关押在以色列北部米吉多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囚犯用手机拍摄了这些照片,后来又传给杰哈德领导人。但是照片如何被拍摄、又如何传出监狱,杰哈德只字未提。

  照片显示,几本《古兰经》有几页被从中间撕烂。单从照片本身来看,无法辨认它们是在何时何地被拍摄的。按照杰哈德的说法,6月7日以色列看守搜查巴勒斯坦囚犯的牢房时亵渎了《古兰经》,虽然当时所有的囚犯都被赶出了牢房,但他们仍然可以看到里面发生的一切。

  ***以色列宣称“照片为伪造”

  对于杰哈德公布的照片和提出的指控,以色列方面予以否认。米吉多监狱当局一名官员表示,在狱方7日上午从牢房中搜出许多“被禁止携带”的手机后,“不大可能留下很多手机拍摄这种照片”,照片是合成伪造的。这名官员还表示:“他们(巴武装分子)过去也捏造过类似的事情。”

  此前,巴勒斯坦囚犯于7日先是指控以色列监狱看守撕了三本《古兰经》并用脚踩,接着又指控监狱看守把一本《古兰经》的一些书页撕了下来。对此,以色列进行了否认。狱方一名发言人说,一名以军士兵在搜查一本破旧的《古兰经》时,部分书页自动脱落,这名士兵后来把书页放了回去。以色列监狱当局还向记者展示了这本《古兰经》,“被撕下来”的那几页比经书的其他页还要大,于是以方认为整件事情都是巴勒斯坦囚犯捏造的。

  ***巴囚犯绝食抗议

  不管是否存在以色列看守亵渎《古兰经》的事情,巴勒斯坦人已经被激怒了。这一事件曝光的当天,米吉多监狱内的囚犯们就绝食一天以示抗议。8日,大约900名巴囚犯继续进行绝食抗议。一个替巴勒斯坦囚犯维权的组织当天表示:“囚犯们今天早上拒绝用餐,他们也拒不接受家属和监狱管理人员的探视。”

  米吉多监狱方面证实,该监狱中的囚犯没碰过监狱方面提供的早餐,但却吃了此前在监狱食堂买来、并囤积在牢房里的食品,因此他们只是“原则上”的绝食。

  (唐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