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欧飞机贸易争端升级 欧盟坚持向空客提供补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9:04 中国证券报

  欧盟委员会8日再次重申,欧盟成员国没有任何理由停止对空中客车公司提供补贴。

  这一表态是在上月底美国再次要求世界贸易组织就欧盟对空客公司提供补贴展开调查后作出的。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曼德尔森的发言人克洛德说,欧盟成员国对空客公司的补贴不会“单方面终止”。

  《华尔街日报》日前曾报道,空客公司的母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及航天公司(EADS)在一份信函中表示,如果欧盟和美国能够就向各自飞机制造商提供间接补贴达成协议,那么该公司准备终止目前接受政府补贴的做法。但克洛德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去年10月,美欧两方先后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指控对方政府为其飞机制造商提供大量补贴,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

  今年1月11日,双方宣布其在世贸组织的飞机补贴官司暂停,重返谈判桌,并称力争在3个月内就取消各自对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的各类补贴以及建立“公平竞争市场”达成协议。但3个月期限过后,美欧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为此,美国于5月31日再次要求世贸组织就欧盟对空客公司提供补贴政策展开调查。(辛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