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前总统称如美解冻伊朗财产 愿与美重开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6:11 中国新闻网
伊朗前总统称如美解冻伊朗财产愿与美重开对话

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媒体援引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的话称,如果美国解冻其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后冻结的伊朗资产,那么伊朗将同意重开与美国的对话。

  70岁的拉夫桑贾尼曾于1989年至1997年期间出任伊朗总统。他正在再次竞选伊朗总统。目前,在竞选中处于领先地位的拉夫桑贾尼星期三在接受一家报纸的采访时称:“正如我以前所说的,美国人解冻我们的资产将会被视为他们所作的一个友好姿态。如果他们作出
这样的一个姿态,我们将与他们举行谈判。如果美国作出了回应,我会向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汇报。我们将开始与美国举行谈判。”

  伊朗和美国于1980年断绝了外交关系,伊朗在美国的资产被美国政府冻结。拉夫桑贾尼曾称,伊朗在美资产及其利息总额至少有80亿美元。

  在谈到他与哈梅内伊的关系时,拉夫桑贾尼称,他俩是“非常好的朋友,他们之间的友谊可能是世界上最纯洁的。”

  非正式的民调表明,拉夫桑贾尼在八名获准参加6月17日总统选举的候选人中处于领先地位。伊朗改革派总统哈塔米即将结束他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总统任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