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阿富汗伊斯兰武装势力将破坏9月议会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4: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阿富汗官员近日表示,最近一连串袭击事件表明,阿境内的伊斯兰武装势力正重新集聚力量,准备在今年9月阿全国议会大选前制造全国不稳定形势。

  虽然阿政府官员喜欢把国内安全形势不佳的责任推卸到“基地”组织和塔利班身上,但负责国内安全的阿富汗官员目前得出结论说,除“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力量外,毒
品走私者、不愿意解除武装的地方军阀、反对派政治势力,以及怀有个人仇恨的普通阿富汗人,都是造成阿富汗国内暴力事件不断的社会因素。

  阿政府官员称,虽然尚没有迹象表明各种政治经济派别正与反政府武装组织联合起来,但这些组织和派别却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破坏今年9月的议会大选。通过自由选举产生的议会,肯定会站在美国支持的喀布尔政府一边,势必将加强阿富汗国内的法律统治秩序,而这将对阿国内的军阀和毒品商带来直接威胁。

  阿国防部发言人扎赫尔·阿齐米表示,阿国内许多组织不希望看到喀布尔中央政府再得到更多权力,他们视9月议会选举为眼中钉,因此千方百计阻止选举顺利举行。(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