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澳大利亚贼喊捉贼炒作中国间谍威胁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2:38 环球时报

  刚刚在欧洲闹过一阵的“中国间谍威胁论”,近来又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粉墨登场,极尽丑化和妖魔化中国之能事。

  6月2日,澳大利亚颇具影响的《澳大利亚人报》在显著位置刊登一则耸人听闻的报道称,目前在澳大利亚活动的外国间谍的人数几乎与冷战时期相当,而“最令人担忧的”是中国发动的“间谍新攻势”。文章称,中国在澳大利亚的间谍人数已超过俄罗斯,成为该国
最大的间谍隐忧。

  与《澳大利亚人报》遥相呼应,美国反华小报《华盛顿时报》援引联邦调查局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在窃取美国尖端技术方面,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俄罗斯、日本、法国和以色列是最活跃的8个国家。

  美澳部分媒体和机构对中国的指控,明显缺乏证据,根本不值一驳。真正值得人们警惕的,倒是美澳一刻也没有放松过针对中国的间谍活动。

  50年前,美国就和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西兰达成一项协议,协调这5个英语国家的间谍活动,建立起一张共同的间谍网,直到今天仍在运转。其中,美澳合建的监听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监听站,矛头直指中国。

  1995年,中澳关系一度紧张,就因为在中国驻堪培拉的大使馆内发现了窃听装置。后来才知道,这是美澳联合行动的一部分。

  事实上,美国对中国的情报工作一直没有松懈。美国情报历史学家杰弗瑞·里切尔森透露:“美国可用于窃听中国通讯的手段很多,范围从潜艇之类的海底平台到地面上的各种天线系统,直到距地球2.4万英里的卫星。大体上说,这是个耗资数十亿美元的大项目,而中国就是其主要目标。”

  近日,美国第一任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公开表示,中国是美国情报工作的重点之一,研究、分析中国是美国情报机构最重要的长期任务。

  可见,美澳完全是在“贼喊捉贼”。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发展,中国与西方在情报战线上的交手,将更加激烈。 李东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