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任命副手为玻利维亚事务特使 推动解决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玻利维亚政治局势紧张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6月9日,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各派通过和平与民主的方式解决纷争,并希望各方在解决政治危机的过程中尊重法治和保护人权。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安南表示,应玻利维亚政府邀请,他将派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坎波作为他的特使,负责监督玻利维亚局势,并与各方接触,推动玻
利维亚早日结束政治危机。安南说,奥坎波这一使命的任期将视玻利维亚局势发展情况而定。

  从上月底开始,玻利维亚拉巴斯的民众举行示威活动,要求对石油和天然气工业实行国有化,并与警察发生冲突。近3个星期以来,拉巴斯的大规模示威游行持续不断。

  另据报道,6日宣布辞职的玻利维亚总统梅萨8日请求联合国、阿根廷和巴西向玻利维亚派遣观察员。在写给安南及阿根廷、巴西两国总统的信中,梅萨称,玻利维亚目前正处在“共和国历史上最危急的时刻之一”。 (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