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司法报告称FBI至少错失5次洞察911袭击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司法部监察长在一份新公布的报告中称,联邦调查局在“911”袭击事件发生之前至少错失了五次掌握恐怖分子重要情报的机会,联邦调查局也没有对它所获得的情报进行积极的调查。

  总监察长格林·范指责联邦调查局未能掌握两名911恐怖分子已潜入美国的情报。他还对联邦调查局未能对一名特工提供的本·拉登已派恐怖分子前往美国航校受训的情报采取
后续行动提出了批评。

  他说:“联邦调查局处理这些事情的方式是一个很大的失误,这对联邦调查局发现和挫败911恐怖袭击的能力产生了负面影响。”

  报告尤其对联邦调查局未能发现两名沙特劫机犯的踪迹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这两名沙特劫机犯2000年在圣迭戈公开生活了一段时间,“联邦调查局本应当就此展开调查。”这两名沙特劫机犯从一名联邦调查局反恐线人家中租了一间房间。他们还和一名曾遭到联邦调查局调查的沙特人交了朋友。

  报告称:“如果联邦调查局驻圣迭戈的部门能够早些将注意力集中到反恐和打击基地组织方面上来,那么联邦调查局很可能在袭击发生前就发现这两名沙特劫机犯。”

  报告的结论认为,当联邦调查局在911袭击之前发现两名劫机恐怖分子确实潜入美国后,“联邦调查局展开的调查缺乏紧迫性,也没有被列入应优先进行的调查。”

  报告称,导致联邦调查局错失五次良机的根源是由于联邦调查局反恐项目内部及联邦调查局和中情局在情报共享方面存在问题。

  报告还指责联邦调查局没有向公众坦诚公布所有情况。报告称:“在袭击发生后不久,联邦调查局就暗示说它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袭击的预警情报,但公众很快发现联邦调查局和情报界在袭击发生前就掌握了有关极端分子要劫持飞机的情报。”

  联邦调查局称,它已就总监察长所提出的问题采取了很多措施。联邦调查局现在对所有的恐怖线索都进行了调查,有关在情报机构之间共享情报的新政策已就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