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自卫队军官在北大表示日中应加强防卫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香港《大公报》9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9日下午,日本自卫队军官在北京大学参加座谈会时表示,日中应加强防卫方面的交流,并强调日本期待中国在朝核问题上发挥更多的影响力。

  此次访问北大的日本自卫队代表团,共包括来自陆上、海上、航空自卫队及防卫厅的九名军官与二名文官,还包括一位女性少校。在座谈中,代表团团长表示,中国与日本目
前缺乏相关的军事信任与安全保证。他主张日中加强防卫交流,因为这种交流对日中双边和亚洲地区的稳定都有益。

  海上自卫队的近藤少校指出,对此的一个重要前提是正确了解对方的军事力量。航空自卫队的渡边中校则认为,对中国的担忧在相当程度上是来自于军方信息的不透明,日本希望中国提供更多的资料。

  在讨论朝鲜核问题时,代表团副团长强调日本期待中国在这一问题上发挥更多的影响力。他认为中国的作用是关键性的,中国与朝鲜关系密切,应尽最大努力争取它做出让步。美国和中国之间有很多问题,但是在朝鲜核问题上有很多合作的潜力,日本愿意推动中美的这种合作。

  参加座谈会的北大师生在讨论中国军费增加的问题时强调,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用于改善官兵的生活,同时中国的周边确实存在隐患。中国在历史上就不是一个扩张的国家,军费开支也是防御性的,为了保卫自身的领土安全与和平发展。

  据来自北大国际关系学院一位硕士研究生向该报介绍,此类座谈会已连续举办数年。虽然今年整体上气氛还是开诚布公的,但与往年相比却略显得有些刻板严肃。(汪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