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选区由谁来划成敏感议题 台湾各政党争持不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21: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7日台湾“国大”通过“修宪案”后,“立委”选举实施单一选区两票制已成定局,由此选区划分成为敏感议题。台各政党对选区划分权到底应归属于“立法院”还是“中央选举委员会”各持己见。

  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8日表示,选区重划是能否落实单一选区两票制的关键,选区重划一定要秉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现阶段应先推动通过“中央选
举委员会”组织条例草案,使“中央选举委员会”法制化。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昨日表示,“中央选举委员会”已沦为执政党工具,“一点都不超然”,为避免政治力介入,选区重划须由“立法院”以法律定之。建议“立法院”组成“选区划分委员会”负责划分“立委”选举选区。

  台联党“立法院”党团8日表示,避免政党之私,应由“立法院”负责划分选区,才能公正、客观。

  民主进步党秘书长李逸洋8日表示,选区划分应有客观划分原则,由独立、超然机构执行,不须经“立法院”同意。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也表示,现行法律规定,选区划分权在“中央选举委员会”,如果由中国国民党推动“立法”,选区重划又须经“立法院”同意,有球员兼裁判的疑虑。

  由于“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以“由下而上”方式划分新选区,不少县市选委会跃跃欲试,频频询问相关事宜。(火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