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FBI特工称水门事件神秘线人至少有3名助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21:08 羊城晚报

  美国媒体7日报道,一名退休的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高层特工声称,被称为“深喉”的FBI前副局长费尔特并非单独行事,而是有至少3名联邦调查局高层人物作为他的“帮手”,将他们调查水门案得来的资料泄露给《华盛顿邮报》。

  现年64岁的前FBI官员保罗·戴利1965年加入FBI,1980年担任奥尔巴尼(美国纽约州首府)分局主管。戴利7日声称,他是在1978年从“深喉”领导的地下小组成员之一、前FBI
商罪科主管朗克口中获悉“深喉”身份及“地下小组”之事的。该小组成员除了朗克,还有领导水门大厦曝窃调查的前FBI华盛顿分局主管金克尔,及前FBI刑事调查组副主管贝茨。

  戴利解释,朗克表示水门案期间,他和费尔特、贝茨及金克尔定期在华盛顿的办公室进行秘密会晤,通常是在下班后。三人会交代各自新获的情报,由费尔特负责审视综合,并讨论泄露哪些资料最能引起传媒兴趣。朗克称,这样成功混淆了尼克松阵营视线,令他们无法想象谁能掌握这么多资料,有利掩饰“深喉”身份。

  戴利提到的上述3名关键人物都已去世,故能证实其说法的只有费尔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