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警方处于全面戒备状态 预防新的兵变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在发现军队和警队中有人展开招兵买马的活动后,菲律宾军警高层官员昨天重申效忠总统阿罗约的政府,警方已处于全面戒备状态,预防新的兵变企图。

  在有关2004年总统选举后不久,阿罗约被指下令选举委员会官员作弊的手机对话录音前天被公开后,反对派昨天恫言要弹劾阿罗约。

  军方和警方已分别证实三名退休将军在军警队中进行招募活动,企图利用最近困扰着阿罗约政府的几宗丑闻作为导火线,发动新夺权行动。

  军警高官昨天均分别声明,承诺将坚定不移地支持阿罗约,并挫败欲“破坏国家民主机制”的企图。

  陆军司令森卡中将说:“我想重申陆军全体官兵对国旗、宪法、共和国和总指挥阿罗约总统的效忠。”

  菲律宾国家警察首长洛米包在致全体警察的公开信中说:“让我们继续在阿罗约总统的领导下,为上帝和祖国服务。”

  阿罗约前天晚上宴请1973至1978年毕业的菲律宾军校校友,呼吁他们在面对兵变企图时要“坚强和团结”。那几年毕业的菲律宾军校校友现都担任军警队中的高级职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