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探讨成立网络联合采办司令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8:5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5月26日报道]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指挥、控制、通信和计算机(C4I)系统部(J-6)主管Shea指出,国防部正在考虑建立网络联合采办司令部以监督包括全球信息栅格(GIG)在内的国防部网络化系统的开发和部署。

  1年多来,Shea一直在参谋长联席会议中推动建立一个联合采办司令部。在5月19日的2005年网络技术国际会议上,Shea指出,在网络中心世界,美国必须在不同领域同步发展
,否则所部署的能力就不能达到最优。高层官员之间争论的焦点之一是如何在网络中心作战环境中改善联合采办过程。

  当作为C4I主管时,Shea发现不同的网络中心能力不能被整合。另外,在GIG网络建设重点方面也存在争议,由于有4到5个不同的里程碑决策部门,GIG的建设从某种程度上说是脱节的。GIG宽带扩展(GIG-BE)项目是国防部涉及几十亿美元的网络中心基础设施项目的一部分,基础设施项目还包括空基和地基带宽扩展、信息安全和实现全球指挥与控制系统网络化的技术创新。GIG-BE通过光纤能够提供类似因特网一样的每秒10G比特的传输速度。GIG-BE网络将为全球范围内因特网协议(IP)的军种提供保密和公开信息的高速、安全光纤传输。

  Shea指出,各军种有不同的指挥与控制系统,这些系统有时不能联合运行。联合采办司令部为解决这些互操作问题提供了可能。联合采办司令部只是国防部正在考虑的帮助部署联合网络能力的一个选择。目前国防部高级官员在这个问题上还没有达成一致。许多人极力支持建立联合采办司令部,理由是联合采办司令部能够避免不同的系统独立进行开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