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伦敦警方逮捕一名入侵美国军事电脑系统的黑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伦敦警方前天晚上逮捕了一名遭美国通缉的英国男子,他相信是干下历来最大规模入侵美国军事电脑系统的黑客。

  39岁的麦金农昨天面对引渡诉讼,控状指他在2001年和2002年,非法入侵并擅自更改53台美国军事和美国宇航局的电脑。

  华盛顿估计,追查电脑黑客以及纠正他所造成的破坏,费用高达100万美元。

  苏格兰场的发言人说,麦金农目前被拘留在伦敦中部的一家警察局。

  这名无业男子原本是一名电脑系统管理员,来自伦敦北部。他涉嫌非法入侵美国宇航局以及美国陆军、海军、空军和国防部的电脑系统。

  麦金农在2002年被联邦政府大陪审团控以八项罪名,指他在14个州干下电脑罪案。

  控状指麦金农侵入美国弗吉尼亚州迈尔堡的一个军用电脑,在取得特权并传送了密码、资料和指令后,将大约1300个用户户头删除。

  他也将电脑里的“重要系统文件”删除,复制了一份含有用户名字和用户密码的文件,并安装电脑程序,以便取得进入其他电脑的权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