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称中方历来主张朝鲜半岛无核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 (记者张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下午在此间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政府在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而坚定的。中方历来主张朝鲜半岛无核化,希望有关各方向这一目标继续做出建设性努力。

  今天下午,来自美国、法国等国的记者对朝核以及六方会谈重启问题表示出很大的关切。在回答有的问题时,刘建超指出,尽早重开六方会谈是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的共同愿
望。近来,朝美双方两次在纽约进行了接触。朝方也表达了重返六方会谈的意愿。中方对此感到高兴,希望有关各方继续做出建设性努力,推动六方会谈得以尽快恢复。

  刘建超说,中方一直非常明确地主张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这也是六方会谈的根本目标。参加会谈的所有各方都主张六方会谈的宗旨和最终目标就是实现半岛无核化。

  “当然,这个问题非常复杂,解决起来有极大困难。”刘建超表示,“中方希望能够尽早恢复会谈。有关各方的关切、问题和各种各样的考虑都可以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提出来,由各方通过协商逐步达成共识加以解决。”

  刘建超说,从朝核问题发生的第一天开始,中方就认为,解决这样一个问题将是一个长期的、非常艰巨的过程,可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波折。但是,有关各方都一再重申,要朝着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共同努力。

  “有了这样的目标,再加上大家的努力,不管这个问题多么复杂、多么艰巨,只要大家能拿出诚意、释放善意,同时有务实、建设性的态度,这个问题今后会逐渐得以解决。”刘建超表示,“六方会谈进程也会不断地、哪怕有时候会比较缓慢地向前推进。”

  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刘建超说,中朝之间就双边广泛的问题也包括朝核问题进行着不断地接触和磋商。至于近期是否再派员去朝鲜,现在还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