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援助机构:英美减免非洲债务的关键在执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6月7日,英美两国宣布将减免非洲贫穷国家80亿英镑的债务,国际援助机构普遍对此持谨慎欢迎的态度,认为这只是美英两国走出的第一步。

  国际援助机构负责人鲍勃·戈乐夫称,对于美国总统布什与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上述发言,他感到鼓舞。“布莱尔前往华盛顿,许多人认为是一场灾难,但美英两国就债务减免
问题达成了一致,并承诺增加国际援助。美国经济现在很糟糕,布什的这一举动非常令人鼓舞”。

  6月10日至11日,世界上最富有的几个国家将在英国伦敦举行会议,届时将讨论减免非洲最贫穷的25个国家的全部债务。但组织者称,这只是英美两国加大对非洲援助的第一步,布莱尔希望这一计划能在下个月召开的八国首脑会议上获得批准。

  联合国官员卡维恩·瓦特肯斯说,“减免债务,听起让人很受鼓舞,目前看来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要真正执行,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对于布什承诺向世界银行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资金援助,英国政府表示欢迎。布莱尔称,他向华盛顿提出了这些问题,贸易问题是八国首脑会议关注的主要议题,但同时也会讨论债务、援助及反腐败等问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