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亲县市长选举合作622后激活 橘提联合执政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6:2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昨天(8日)指出,国亲县市长选举合作的协商预定6月22日以后激活,亲民党建议以“联合执政”方式合作,整合的机制以“协商为主、民调为辅”,亲民党也将要求两党高层签署“国亲选举合作协议”,白纸黑字以昭公信。

  秦金生说,所谓民亲合作的念头从未在他的脑海闪过,为了泛蓝2008年“总统大选
”的大局,年底县市长选举,国亲不能以守住目前的执政县市的目标为满,必须一举拿下过半的县市才有机会;台南市、高雄县、南投县及彰化县都是泛蓝有机会拿下的县市,就看国亲能否从泛蓝的大局、而不是从政党的本位主义着想。

  秦金生透露,他昨天中午已与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电话联系,双方赞同国亲必须整合协商,共推一人参选的大方向。他与林丰正协商时,提出“联合执政”的合作模式,任何一方获得代表泛蓝参赛权的人,副手及县市政府的团队就应该延揽另一方的人士,只有这样才能把饼作大。

  秦金生表示,亲民党已经在昨天公布第一波县市长提名,未来还有第二波及第三波;亲民党高额提名并不是在向国民党宣战,许多亲民党党员不论民调、能力都与国民党党员不相上下,并有强烈参选意愿,亲民党没有理由阻止他们不要出来参选。(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