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宣布将在北达科他州部署无人机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5:58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6月6日报道 美国空军3日宣布,它将在北达科他州建立“全球鹰”(Global Hawk)和“捕食者”(Predator)无人机部队,因为该州拥有诸多有利于无人机部队训练的理想条件。空军官员们还披露其特种作战司令部(AFSOC)打算在内华达州的基地建立并部署其第一个“捕食者”无人机机队。

  美空军计划与项目代理参谋长斯蒂芬·伍德(Stephen Wood)中将称,北达科他州对
于训练无人机操作员非常合适的原因是拥有“辽阔的自由空域”、低的人口密度、最低的民航交通密度和宽泛的天气条件。此外,该州有两个基地有可供无人机进驻使用的空间:一个是位于法戈(Fargo)的赫克托基地,这里空中国民警卫队的F-16将要退役;一个是大福克斯(Grand Forks),美国国防部已提议将这里的KC-135型空中加油机移驻其他基地。

  若以上两基地的调整计划得到“基地重组与关闭委员会”及国会的支持,则空军将把两种无人机部署到大福克斯,把地面控制系统部署到法戈。伍德称其中“捕食者”中队将包括12架无人机,而“全球鹰”的部署数量仍在研究中。

  美国空军计划总共建立15个“捕食者”无人机中队,目前已有3个部署在内华达州的印第安泉(Indian Springs)空军后备机场,另外3个已确定分别部署在亚利桑那州、纽约州和德克萨斯州。剩下最多7个基地的选址仍未公布。加利福尼亚州的比尔(Beale)空军基地是目前整个美国大陆惟一的“全球鹰”基地,但空军计划购买超过50架“全球鹰”,伍德说这超出了该基地的容纳能力。

  伍德还说,现在考虑部署X-45C和X-47B“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还太早了,J-UCAS项目由空军、海军和国防预研计划局(DARPA)共同管理,目前正处于早期研制阶段。(张洋)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