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在海上试验短距起飞/垂直降落自动着舰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5: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5月31日刊报道]  5月9日至18日,英国奎奈蒂克(QinetiQ)公司已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完成了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自动着舰试验。试验机为奎奈蒂克的"矢量推力飞机先进控制"(VAAC)验证机。该机由一架"鹞"式垂直/短距起降(V/STOL)战斗机改装,目的是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首的F-35项目提供支持。试飞员贾斯廷·佩恩斯(Justin Paines)说在大约30架次飞行试验中,"鹞"VAAC在"无敌"号航母上进行了大约108次着舰。

  奎奈蒂克与洛·马正在发展可用于F-35B的自动着舰技术,该机为F-35中的STOVL型,将装备美国海军陆战队和英国皇家海军。佩恩斯说,采用这种技术可使舰载机飞行员的培训集中于"任务训练",并使"驾机回舰的工作变得尽可能简单"。

  试验中模拟了尽可能多的情况。例如在甲板上人为制造出1.5米/秒的下沉率,尽管这比"鹞"能承受的+/-3米/秒要低,但是对更好地试验自动着舰系统有利。佩恩斯表示:"(根据试验结果)看来飞行员可以在更高的下沉率下,采用更高的减速率和在更低的高度着舰。这一切都与在夜间和恶劣气象条件下能否驾机回舰有关,我们正努力简化着舰过程,使这个目标能得以实现。我们正在收集所获得的试验数据,这些数据将在5月底之前传给洛·马,但我们仍将与之在JSF项目上密切合作并共同评估这些数据"。

  这是奎奈蒂克的STOVL飞机自动着舰系统首次进行海上试验,此前已进行过陆上试验。(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