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决定制订民防计划 全民防范朝鲜可能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俄罗斯《晨报》报道,近期,日本政府担心会与邻国朝鲜发生战争,决定制订民防计划,全民备战可能与朝鲜发生的战争。

  日本政府准备建立国民预警系统,监视朝鲜方面导弹发射情况,同时计划大量储备药品,用于救治可能遭到化学和生物武器袭击的人。民防计划的制订将吸引日本地方政府机关参加,预计将在2006年3月底前完成。

  日本虽然排除了朝鲜对其发动直接进攻威胁的可能性,却担心一旦朝鲜与美国发生武装冲突,日本根据条约义务将为美军提供后勤保障,朝鲜可能会采取某些行动报复日本。因此,东京决定准备反击朝鲜破坏分子的渗透破坏,包括对核电站的破坏,同时防范可能的导弹攻击,其中包括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果朝鲜发射弹道导弹,7分钟后就可到达日本境内目标上空,为提前发现并进行拦截,必须建立明确有效的国民监视和预警系统。

  5月底,在朝鲜宣布停止与美国合作寻找朝鲜战争中失踪或死亡美军尸体后,五角大楼向朝鲜边界增派了15架F-117隐形歼击机。朝鲜方面认为美军此举是公然挑衅,企图武装入侵朝鲜,发动战争,国家领导人被迫视察军队,提高部队战备水平,防止美国可能的侵略。(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