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航天飞机复飞准备工作接近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8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恢复航天飞机飞行的全部准备工作已接近完成。负责审议美宇航局准备工作的专家小组8日表示,希望宇航局能在7月发射航天飞机前及时完成剩余工作。

  据当地媒体报道,专家小组8日在休斯敦完成了对部分准备工作的评估。美宇航局自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空中解体以来,中止了航天飞机的飞行。“哥伦比亚”
号事故调查委员会要求,宇航局应该在恢复发射航天飞机前完成15项改进飞行安全的工作。

  在美宇航局迄今还没完成的准备工作中,有一项是能够在太空修复航天飞机的故障,但专家小组成员詹姆斯·亚当森表示,这个问题不会影响航天飞机按计划在7月13日至31日之间发射。

  专家小组8日强调,在恢复航天飞机飞行前,必须保证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在发射时不会再脱落碎片,同时完成飞机外壳的加固工作。

  “哥伦比亚”号2003年1月发射升空时,外挂燃料箱上脱落的一大块泡沫绝缘材料撞伤飞机左翼,导致其重返地球大气层时解体,机上7名宇航员丧生。美宇航局为此大幅修改了航天飞机外挂燃料箱的设计。(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