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参议院阻止美国空军在2006年度退役86架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5: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6月7日报道]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报告,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2006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将阻止空军以4.6亿美元的成本退役其86架飞机。针对空军当前计划中提出的封存49架KC-135E加油机、退役10架F-117隐身战斗机和27架C-130E飞机的要求,SASC委员会分别在法案的第132节(S.1042)、134节和135节提出,禁止空军在2006年退役任一架KC-135E、F-117和C-130E或C-130H飞机。

  在与此项立法同时提交参议院的一份报告中,SASC委员会指出,国防部应对加油机备选方案进行分析,国防部长应向国会防务委员会提供一个调整空中加油机机队的资本额并对其实施现代化的全面计划。在这些工作完成之前,退役KC-135E的时机尚未成熟。此外,F-117是当前空军册列库存中惟一的一种能投放某些精确弹药的隐身战术飞机。委员会认为目前F-117的退役时机也不成熟。委员会还指出,在"机动能力研究"有了结果,跨战区空运要求确定之前,使任一架C-130飞机退役的做法都是不成熟的。"机动能力研究"将在2005财年完成。 根据空军提供的有关这些飞机的使用费用数据,CBO估计,保持49架KC-135E飞机正常储备总共要花费2.3亿美元。保持10架F-117飞机的使用费用总计达7000万美元。CBO指出,如果空军使这些飞机处于停用状态或以低于原计划的年平均使用率的水平使用的话,保持这86架飞机的费用可能比估算的要少。

  据CBO分析,法案中其他有关批准飞机多年采购的立法条款可能为五角大楼节省近10亿美元开支。如第111节将授权陆军在2006-2009年间将96架"阿帕奇"直升机转换成第II批构型的一项合同将节省6300万美元。第113节将批准在2006年开始的未来4年中为陆军和海军购买461架H-60直升机的一项多年合同,节省经费达9.14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