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韩签定防务费用分担协定 韩国提供5.67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5: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韩两国今天正式签署驻韩美军防务费用分担协定。美军在韩国驻有3.25万名士名,2005年至2006年,韩国每年将分担6804亿韩元(5.67亿美元)的防务费用。

  9日上午,韩国外交通商部部长潘基文与美驻韩大使马克-明顿签署了该费用分担协定。2004年,韩国政府向驻韩美军提供7469亿韩元(约6.22亿美元),用于维持驻军的日常军
费开支。与去年相比,汉城今年的防务费用首次出现下降。

  潘基文称,“在此次的协定中,我们的分担费用被降低,表明美韩两国的盟友关系日益稳固与成熟”。驻韩美军官员称,这一协定的签署,将改善美军的驻扎条件,有利于增强美国在朝鲜半岛遏制战争的能力。

  从1991年起,韩国开始直接向驻韩美军提供费用,当年其数额为1.5亿美元。到2004年,该数字增长了四倍,达到6.22亿美元,占驻韩美军总支出的42%。韩国官员称,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韩国2005年分担费用占驻韩美军费用的具体比率。

  在整个谈判过程中,韩国坚持要求降低分担比率,称美军已经减少了驻韩军队的规模,而且整个部署都出现了调整。2004年,美国将驻韩美军人数从3.75万人减少到目前的3.25万人。最开始,美国曾要求韩国支付75%的驻军费用,但遭到拒绝。(顺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