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在五角大楼举行反恐应急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8日举行了一次反恐应急演习,演习假想五角大楼遭到恐怖分子炸弹及武装袭击。这是美国国防部近年来在其总部进行的最大规模及最复杂的反恐演练。

  美军方人士称,这起代号为“勇狐III”的演习旨在检验美军方、联邦调查局及当地警方处理恐怖事件的应急能力,共有20多个机构约900人参加。由美国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扮
演受袭人员,在五角大楼旁边的公共汽车站里,他们尖叫一直冲斥街头。

  美军方称,整个演习使用的都是仿真模拟炸弹,恐怖分子首先攻击五角大楼,同时绑架多名人质,另一组恐怖分子则引爆了附近的一辆公共汽车,制造混乱。美军方解救人员用手榴弹及闪光弹等对恐怖分子进行攻击。

  “警察及消防员靠近爆炸地点的速度太慢了,有时几分钟后他们才能赶到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美国防部发言人布瑞特·埃顿说。在整个演习过程中,共有25人“死亡”,大量人员“受伤”并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埃顿说,“模拟演习比较成功,所有的恐怖分子最后都被打死或俘虏了”。(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