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称其星战之子导弹防御计划能拦截任何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18 新浪军事

  日前,美国军方正式对外公布“星战之子”导弹防御计划,包括该计划最新研制的先进武器装备,如新型导弹探测雷达系统等。

  为打消美国民众对“星战之子”导弹防御能力的疑虑,美国军方及相关合同承包商6月7日公开了“X波段海基雷达系统”的部分数据。该系统可以部署在深海钻井平台上,能提前拦截任何型号的来袭导弹。

  由于扫描半径巨大,该雷达系统几乎可以与空基探测装置相媲美,只是成本更加低廉。敌方导弹刚一发射,X-波段雷达就可以进行有效跟踪,并及时将有用信息发回美国本土,是美国“星战之子”防御系统最为关键的一个环节。

  美国军方透露,整个“X-波段海基雷达系统”造价约8.15亿美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进行全面的试验检测。去年12月份至今年2月份,美国导弹拦截试验两度遭到挫败,美国导弹防御局推迟了“星战之子”所有的试射,直到评估小组对该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测。

  美国国防部称,6月1日飓风季节到来之前,美军方已经在墨西哥湾建立了一座有25层楼高的雷达平台。美军将在该平台检测X-波段雷达的机动性,今年夏天,该雷达将从南美运至美国阿拉斯加州,完成正式部署。

  1983年,当时的美国总统里曾提出“星球大战”计划,要建立多层综合防御系统,在核大战中拦截并击毁来袭的苏联弹道导弹。该计划战场主要在外太空,因而被称为“星球大战”计划。军方原计划1994年开始部署部分装置,至20世纪末建成整套作战系统。 (顺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