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政府投资7.5亿瑞典克朗研制高新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16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8日电(记者马世骏)据瑞典通讯社8日报道,瑞典政府近日决定,为瑞典飞机制造商萨伯公司投资7.5亿瑞典克朗(1美元约合7.5瑞典克朗),用以研制高新无人驾驶战斗机。这一项目将同法国的达索公司合作完成。

  瑞典国防大臣莱尼·比约克隆德女士表示,这样尖端的国防项目将有利于瑞典在飞行技术方面不断开发新的高尖端技术。

  瑞典萨伯公司生产的一架JAS-39“鹰狮”超音速战斗机6月1日在训练时坠海。事故调查小组表示,“鹰狮”战机的坠海原因目前看来不是技术故障。瑞典在野党之一的人民党发言人说,在这种时候投资一项在瑞典没有实用性的项目不是明智之举。

  新的无人驾驶战斗机比瑞典现有的“鹰狮”战斗机体积要小,价格也会比5亿瑞典克朗一架的“鹰狮” 战斗机便宜一些。目前,法国已对这一项目投资30亿瑞典克朗。(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