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亚太国家否认中国威胁论 称美国夸大中国军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8:10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日将公布中国军力年度报告书,将中国军力威胁提升至“最高警戒”级。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称,中国将对“地区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对于这些指责,美国在亚太地区将很难找到真正有力的支持者。

  美国渲染中国威胁,夸大中国军事实力,显然是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国不愿看到的
。就在几天前,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曾发出警告称,美国对中国采取遏制政策,在亚太地区不会有太多的支持者。

  过去4年里,美国一直忙于在阿富汗及伊拉克进行反恐作战,中国则利用这一时期在亚太地区打下了牢固的战略基础。过去几个月里,中国与巴基斯坦签订了安全条约,与菲律宾也签下了国防合作协议,而这两个国家都是美国的盟友。中国还与印度、澳大利亚等加强友好合作,如果美国对中国进行遏制,将会遇到这些国家,甚至包括来自日本的阻力。

  让亚洲国家感到担心的是,美国夸大中国军力威胁,将会阻断该地区所有的互信建立机制,导致部分热点问题失控,如朝核问题及中国东海油气田问题等。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