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美军遭塔利班袭击 两名美士兵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22: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阿美军6月8日表示,塔利班残余分子此前一天袭击了位于阿富汗东南部地区的一座美军基地,两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身亡,还有8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美军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当美国士兵正准备从一架直升机上卸下补给品时,武装分子发射的迫击炮弹击中了这个基地的建筑。

  此前的报道称只有一名美国士兵死亡,美军发言人奥哈拉中校对记者说:“这个数字已经改变了:现在我们有两名士兵死亡,包括平民在内八人受伤。”

  目前受伤的美军士兵已经被转移到阿富汗境内的其它基地接受治疗。

  塔利班发言人阿卜杜勒·拉提菲·哈基姆证实了此次袭击,但他表示武装分子发射的是火箭而非迫击炮弹。

  哈基姆在打给法新社记者的卫星电话中说:“我们宣布对发射火箭袭击在帕克蒂卡的美军基地一事负责。”(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