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呼吁增加该派制宪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8日电(记者蒋晓峰)一个汇集了伊拉克逊尼派宗教、政界及部族领导人的全国性组织8日集会,要求增加逊尼派人士在宪法起草委员会中的代表。伊过渡政府发言人库巴7日说,审判萨达姆的日期目前还不确定,具体日期应该由伊拉克特别法庭来宣布。

  伊拉克逊尼民众大会代表8日在集会时发表一份声明,要求伊拉克过渡国民议会任命的宪法起草委员会增加逊尼派制宪代表名额,使逊尼派代表达到25人。在目前的55名宪法起
草委员中,只有2名逊尼派代表。委员会后来增加了13名逊尼派代表,但不具有55名议员的正式表决权。逊尼民众大会已拟出25人名单,将于9日提交议会表决。在拥有275个席位的议会中,逊尼派议员只有17名。

  声明说,如果增加代表的要求遭到拒绝,逊尼民众大会将集合各界人士成立仲裁机构寻求支持。按计划,宪法起草委员会将在8月中旬提交宪法草案,于10月进行全民公决。

  关于萨达姆受审日期,伊过渡政府发言人库巴7日说,审判萨达姆的日期目前还不确定,具体日程应由伊拉克特别法庭来确定。他说,特别法庭设有一名新闻官,法庭希望有关审判的消息由新闻官来直接发布,而不是政府。特别法庭已经发表声明,称萨达姆审判还“没有确切的日程安排”,法官会在调查取证结束后考虑起诉等事宜。但库巴说,普通伊拉克人都希望“尽早”审判萨达姆。

  驻伊美军8日发表声明说,美伊联军日前在伊西北部的塔拉法尔与反美武装展开激战,抓获73名可疑人员,端掉9个武器窝藏点。塔拉法尔位于摩苏尔以北,距叙伊边境约100公里,美军认为那里是外来反美武装人员的一个“聚集地”。

  驻伊美军还证实,在过去24小时内有3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其中2人是7日夜间在提克里特遇到反美武装攻击中弹身亡,另1人死于拜莱德的路边炸弹爆炸。自美军2003年攻打伊拉克以来,已有1675名美军士兵在伊丧生。

  伊政府职员8日又成为袭击目标,工业部官员贾瓦德和海德尔在巴格达被杀。警方说,武装人员分乘两辆汽车,向这两人乘坐的汽车扫射。1名为美军充当翻译的伊拉克人当天也被反美武装射杀。巴古拜的一个加油站车队中8日发生汽车炸弹爆炸,炸死至少3名平民,警方说事发时并没有伊军警在现场。伊反美反政府武装在过渡政府成立后,不断发动针对政府官员和军警的袭击。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有800多名伊拉克人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