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9月下旬将组团赴美加日等地延揽科技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七日电(记者 耿军 许晓青)台湾将于今年九月下旬组团赴海外延揽科技人才。

  台湾1111人力银行今天在力霸饭店举行的记者会上透露,台湾“经济部”于十年前即实施《延助延揽海外产业科技人才来台服务作业要点》,预定今年九月下旬,成立“台湾延揽海外科技人才访问团”,前往华人较多的地区如美国洛杉叽、旧金山,加拿大的温哥华
及日本的东京等地延揽科技人才。

  台湾1111人力银行今天提供的资料显示,台湾“侨委会”二00二年底估计,在美国侨居的台湾人数已达五十三万人。台湾“教育部”统计,每年台湾有近一万四千人申请赴美留学证件,十年来共计约有十三万四千人拥有美国学历。

  调查显示,有百分之三十五点二的在美台湾留学生表示愿意返台就业,其中百分之五十五的人希望到资讯科技业就业,百分之三十一的人希望到进出口贸易业,百分之二十三的人希望到金融保险相关业。这些愿意返台的学子期望自己回台后的月薪平均为五万五千元新台币。

  台湾1111人力银行发言人指出,希望当局应提振台湾就业环境与生活品质、稳定政局、改善治安,甚至包括两岸情势等诸多层面,才能吸引更多人士在台湾长期居留就业的意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