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英将向八国峰会建议减免非洲国家所有债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6:2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总统布什7日宣称:对已走上改革之路的非洲国家,美英两国正致力于一个减免这些国家的所有债务的计划。

  布什是在当日与来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作出上述宣布的。他说:“我们认为,不应该再让已走上改革之路的发展中国家肩负着债务的重负。”

  布什还宣布,美国将向非洲提供6.74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其中4.14亿美元将用于帮助非洲之角国家克服饥荒。

  CNN援引布什的话报道:“我们两国将向8国峰会提出一个减免这些国家所有债务的建议。”这家媒体认为,布什是在布莱尔的极力敦促下作出上述宣布的。

  多年来,英国在呼吁发达国家削减和取消发展中国家拖欠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组织的债务,以及增加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等方面,一直走在发达国家的前列。

  今年英国是8国集团(西方7大工业国+俄罗斯)的轮值主席国,并定于7月初在英国的苏格兰召开八国峰会。英国已把要求八国集团共同努力消除非洲贫困作为此次峰会主要议题,并希望在八国峰会上能就英国提出的反贫困日程达成协议,并为之作出努力。

  此前,布莱尔将出访包括美国在内的意大利、俄罗斯、法国和德国等国,力促这些国家支持英国的上述计划。(阿彭)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