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防长称美国不可能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今天表示,美国不可能会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打击。

  “在目前情况下,(美国)进行先发制人式打击或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都是不可能的。”尹光雄今天参加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一个时事节目时说。

  在被问及“美国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式打击的可能性有多大”时,尹光雄回答:“美国如在朝鲜半岛采取军事行动,必须事先同韩国政府协商。”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已提交了旨在对朝鲜核设施进行先发制人式打击的《8022-02作战计划》,朝鲜要求美国废除该计划。

  尹光雄对此称,“我认为目前并不存在实质性的计划”。

  尹光雄强调,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有讨论并制定计划的权利,但《8022-02作战计划》并未得到证实。

  针对美国计划在朝鲜半岛部署F-117隐形战斗机一事,尹光雄表示,美国在盟国部署此类武器和兵力,目的是为了进行熟悉地形的训练。这是按惯例进行的部署,没必要看作是针对朝鲜采取的特别举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