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军事太空学院将要发射超级小型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4:0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红新星》网2005年5月28日报道]  俄罗斯Mozhayskiy军事太空学院分管教学的副主任向塔斯社透露,该校计划今夏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发射一颗超级小型卫星"Mozhayets"-5。

  这颗科学和教育超小型卫星将替代该系列使用寿命已经过期的卫星。大学卫星的轨道族群正在目标项目("航空和宇航的微技术")的框架内形成,该项目正由众多高校共同完成
。   目前该族群以"Mozhayets"-3和"Mozhayets"-4小型卫星为代表。2005年1月份,"Tatyana" 小型卫星加入该卫星族群。该卫星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发射进入预定轨道,标志着莫斯科大学250周年的纪念。它主要设计用于研究外太空中的辐射情况。

  "Mozhayets"-5卫星将搭载1套科学实验设备,用以研究外太空因素对微电子设备及机载计算机的影响。所有的遥测数据将被发送给圣彼得堡附近的军事太空学院训练任务控制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