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玻利维亚总统辞职 智利政府对玻危机表示关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4:06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7日电(记者侯耀其)智利总统拉戈斯7日在此间发表谈话,对玻利维亚发生的政治危机表示“关切”,希望危机“能在民主程序和尊重民众权利的基础上加以解决”。

  拉戈斯总统是在同来访的南非总统姆贝基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智利政府尊重玻利维亚总统卡洛斯·梅萨在危机中向议会提出的辞职决定。

  拉戈斯总统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他将于本周五(6月10日)同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在为一条连接两国南部的公路剪彩后举行会晤,届时将就玻利维亚的政治局势交换意见。

  拉戈斯还说,他对玻利维亚持续出现的动乱事件表示遗憾,并称智利政府随时准备向这个南美邻国提供该国当局认为需要从智利得到的帮助。

  本月6日晚,玻利维亚总统梅萨在群众抗议中宣布辞职,以期平息该国国内因石油和天然气政策问题引发的动荡。这是他今年3月以来因石油和天然气政策问题被迫第二次提出请辞。(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