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府参事建议建纪念馆 揭露南石头难民营日军罪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3:38 南方日报

  省政府参事谭元亨在最近提交给省政府的一份参事建议中指出,在10年前,广州学术界已经参与调查日军在海珠区南石头建立“粤港难民收容所”,利用细菌杀害大量粤港难民的罪行。在这个难民营里,日军用沙门氏菌等一批一批地杀害了许多无辜平民。然而,南石头至今仍鲜为人知。他们认为,日军在中国华南地区、东南亚一带进行的细菌战罪行,始终未能充分揭发,是日本政府至今没有承认侵略罪行的原因之一。

  针对这种情况,他和文史馆的两位馆员提出两条建言:

  一、尽快编写系列丛书,包括长篇纪实文学、图文报告和学术性研究报告《广东日寇8604细菌部队罪行揭秘》等,申请一定的资金资助。

  二、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建议海珠区重修“粤港难民纪念碑”,并将碑址从居民点迁移到就近的公园或空地上,重新设计纪念碑。在纪念碑侧修建纪念馆,举办专题展览。(记者/王雨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