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市长胡志强携十大箱特产抵京参加市长论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台中市长胡志强携夫人已于7日下午飞抵北京,参加今日(8日)开始的“世界市长论坛大会”。这也是台湾首位在职县市长经核准参访大陆。

  据香港大公报发自北京的报道,胡志强在北京机场对媒体发表谈话时说,两岸加强互惠互利的往来,避免对立,是未来应该走的一条路。此次经核准到北京参会,“很意外,也很高兴”。

  据了解,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相继“登陆”后,不少在职县市长也向台湾陆委会申请到大陆访问。到目前,陆委会只批准了胡志强的行程,这也是胡志强第一次参访大陆。除胡志强外,台北市前副市长欧晋德也将与会。

  胡志强强调,此次北京之行,定位是推销之旅。在大陆知名度最高的三种台湾特产中,排前两名的太阳饼、凤梨酥都产自台中。这次携带了十大箱的行李,装满了台中特产,将带给与会的世界及大陆各位市长品尝,努力推销台中市的特色产品与旅游文化。

  胡志强表示,今年受邀到京与会,台中“美丽又可爱”,要通过此次会议,让大家对台中“有一个良好的印象,作一个良好的开始”,一旦两岸开放旅游观光,以后大家往来会更多。

  据悉,作为“世界市长论坛大会”的组成部分,胡志强参加的“城市与地方政府联合会执委会暨世界理事会议”将于6月8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这项会议每年轮流在各国不同城市召开,今年的主要议题为“亚太地区城市面对危难的因应之道”和“千禧年后城市的定位”。(吴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