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称中国军力报告仍未准备好 再延后公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国防部周二指出,对中国军力的年度评估报告还未准备好,不会如预期在周三公布。

  五角大楼周二对凤凰卫视证实,美国对中国的军力评估报告还没有准备好,不会如预期在周三公布,有消息指出,上个月兰德公司公布受美国空军委托的报告指出,五

  角大楼经常高估中国军费开支,使得五角大楼在公布报告前临时煞车调整数据,加上白宫以及国务院希望国防部能软化中国威胁论的语调,以避免中美关系紧张,才使得这份报告的公布一再延后。

  美国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周二举行中国崛起的听证,全场爆满,除了美国与亚洲媒体外,许多中国问题专家以及议员助理排队希望进入听证。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指出美国意识到,中国经济发展有助于外交及军事力量的扩增。继美国国防部长以及国务卿之后,希尔也表达对中国军事发展的关切。

  参院原本安排国防部副部长助理劳利斯也出席作证,但劳利斯随同拉姆斯菲尔德参加新加坡的国际安全会议后,还未返国。(莫乃倩、周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